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化工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     来源: 化工学院党委    

4月23日,化工学院于E4-102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全体教职工参加。专题教育由党委书记陈雪琴主持。

陈雪琴书记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师德师风的时代意涵、新时代师德修养的社会动力、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担当,分享了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准确把握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和战略环境,同时,结合青年教师成长,提出要求:教师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肩负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知识报国作为价值追求,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中,把“中国梦”与学校的“名校梦强校梦”、与自己成长的个人梦想统一起来,从最基本的教学规范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把共同的梦想建立在现实基础之上,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曾荣获“华侨大学师德模范先进个人”、“华侨大学先进班主任”等多项荣誉、即将荣退的许绿丝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学校教学督导要求,对应工程教育认证考察指标点和审核评估材料要求,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将工程伦理、大国工匠、家国情怀等思政元素结合在教学中,并运用启发式、沉浸式教学方法提高学生课堂抬头率,清晰详尽讲解了教师在教学材料归档中要注意的各项规范和填写要求等,与会教师报以热烈掌声感谢她的无私分享和倾心帮助。

会上,陈爱政副院长详细讲解了化工学院课程思政全覆盖工作安排和相关考核要求,要求教师守师德建师风,加强对教学管理规定的敬畏心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全体教职工再次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

化工学院党委每学期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秉承“教育者要先受教育”的理念,结合每学期工作要点,对青年教师提出成长要求,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对标对表,进一步排查师德师风建设潜在风险隐患,认真整改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上进的教风院风,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 Lkink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