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19    作者:吴江辉 李孟婷     来源: 华侨大学主页    

undefined

4月18日下午,华侨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有关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第七小组到会指导,组长张东浩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西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徐西鹏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徐西鹏强调,党中央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关键是要抓好落实。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对此作出了安排、提出了要求。要以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学校开展好主题教育。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抓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工作实际学,加强研讨交流;开展领导班子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等;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党员线上线下学。

二是抓调查研究。聚焦学校各项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和师生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确定调研主题和方案;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听取师生意见,摸清实际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加强调研情况交流,研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三是抓推动发展。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施意见及重点任务清单,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进一步突出工作特色,提升为侨服务能力;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师生制度,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事。

四是抓检视整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检视分析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整改整治;各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师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五是抓建章立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的工作,防止问题反弹。

徐西鹏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把本单位本领域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对基层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做好主题教育和教学科研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加强宣传引导,力求取得实效。

指导组第七小组组长张东浩作指导讲话

张东浩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了中央统战部的工作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我校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指导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要求。要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题教育的核心要求。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问题整改。

二是要紧盯重点关键,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教育整顿、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带头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带头讲好党课,带头落实各项重点任务,也要抓好本单位、本领域的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及时推进深入开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出现低级红”“高级黑

张东浩表示,指导组将按照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华侨大学党组织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全体在家校领导,老领导代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委委员,基层党委组织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 Lkink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