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全院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吴倩倩     来源: 外国语学院党委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精神之光照亮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推进落实,3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经管楼1-3教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师德师风建设全院大会,会议由李璐岚书记主持。

李璐岚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和师德建设的主要论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接着她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部分内容,她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全方位构建师德师风教育体系,将日常教育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通过课堂育德、典型树德、规则立德,将教师的师德涵养与教育教学工作、立德树人实践结合,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高尚道德情操。加强培训和教育,提高全体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最后通报了近期两起高校教师违法违纪案例,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转变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求实创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抵制走歪门邪道、违纪违规的不正之风,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卓越的教育教学成果接受社会和群众的检验,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线岗位中落地生根。

友情链接 / Lkink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