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4-05    作者:张为健     来源: 华侨大学主页    

4月4日上午,我校在老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党委各部(室)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宣讲两会精神。

报告中,徐西鹏结合自身履职经历,介绍了今年两会的基本情况、主要任务和成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三下团组和出席闭幕会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包括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在内的两会相关工作报告,并分享了自己的履职情况和体会。

对于如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徐西鹏指出,一要抓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二要重运用。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施意见的落实,推动深化部部省共建工作,加强港澳台侨和华裔新生代培养,聚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校园治理效能,更好服务新福建建设,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要促团结。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加强党外人士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实施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规划方案》,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要加强校园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地把广大师生凝聚在一起。要发挥大统战优势,发挥政协优势,助力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

报告会现场



友情链接 / Lkink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