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福建省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网络研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培训工作安排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福建省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网络研修的通知》(闽师培〔20229号)精神,现将我校组织参加培训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学习二十大精神 培根铸魂育新人

二、培训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福建省实施意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通过开展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推动我校教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六要”价值准则,严格遵守师德师风规范,切实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三、培训对象

各学院(研究院)院领导(至少1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联系人,全体专任教师、辅导员。

四、培训内容和形式

(一)网络研修(修读10学时)

本次网络研修依托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共建的“教师培训云平台”来进行(详见附件1学员操作手册》)。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围绕践行“六要”价值准则、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设置在线课程四个学习模块(详见附件2《网络研修课程列表》),要求每位学员合计修读10个学时。

模块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修读3学时)

模块二:政治理论学习与思政素养提升(修读2学时)

模块三:教书育人实践与师德师风建设(修读3学时)

模块四:职业行为准则与警示案例教育(修读2学时)

(二)主题实践

各单位通过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等,营造浓厚的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氛围,作为本次专题网络研修的实践拓展。

五、培训时间

(一)网络研修:20221130日—1231日。

(二)主题实践:各单位结合日常工作自行开展。

六、组织管理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把本次培训作为开展师德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应训教师师德年度考核,做到应训尽训,并加强过程督促,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完成取得实效。各单位教师参训率、合格率列入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年度考核指标,无特殊情况未经批准不参加本次培训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请各单位于12月2日前将签字盖章的《参训学员名单汇总表》(附件3)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302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1801室),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jsgzb@hqu.edu.cn。

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师工作部联系,联系人:陈永煌,电话:0595-2269237013489205565


附件:1.学员操作手册/fujian1.xueyuancaozuoshouce.docx

2.网络研修课程列表/fujian2.wangluoyanxiukechengliebiao.docx

3.参训学员名单汇总表/fujian3.canxunxueyuanmingdanhuizongbiao.docx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1125


友情链接 / Lkink

版权所有 ©2014-2020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